上學與上班
來源:大學生熱點網
發布時間:2020-07-08 關注:
終于讀到了中專,學習就暫時搞了一段落了。
過了幾年我終于有了第一份工作,是我表姐介紹的,在某網吧收錢。
雖然當時只上了二個月,收錢也有了點小經驗。發現社會上的人,并沒有想象中那么爾虞我詐,勾心斗角,多多少少有點人情味。那時上班也是很開心的,并且在哪里交了幾個女性朋友。當時一個月才600元,錢不算多,但是有了我的第一部手機,還給了奶奶我的第一份“工資”,雖然不多,但是可以證明我賺錢了。不過我只發現在了一個壞人,就是拿假錢來“害”我的人。那就是我可恨的“江湖兒女”。
可能網吧要搬的原故,再加我的腳也在此時受傷了。所以我的第一份的工就這樣結束了。
第一份工在我的心中,一定是不長的。現在的人沒有幾份工作是百分百的穩定,不是跳槽就是自已當老板。
過了幾個月,在老同學的介紹下,在一家童裝店作了10天的服務員。因為我沒有買賣衣服的經驗,也沒有較好的口才,但是讓我學會了一些東西。比如點貨之類的,不過我很希望有個驗鈔機,這樣就不會有人來“混水摸魚”。因為假錢真害人不淺呀!!!!
過完年了以后,在舅母的幫助下,我有幸來到離姑姑家不遠的超市里當營業員。那是一家面積很大的超市,里面的東西真的多的讓人目不暇接,琳瑯滿目。不知是倒霉還是運氣好,我正趕上他們盤貨。以前我只是聽說過“盤貨”這個名字,并沒有親身經歷過。沒想到,把所負責的貨都記下來也要花個三天時間。再加上天天要把貨整理的有美感,也不是個容易的事。上了幾天的班不知有沒有休息,總是那么辛辛苦苦的工作。真的體會到上班的累人,這時我也了解大人們的艱辛,看來賺錢不易啊!
畢竟我是新人,所以這那里工作不是很長,再加上家里有大事要作。我又休息了。這幾次的上班是沒有社會經驗的,也感受不到人世間的復雜。
就這樣又過了幾個月,我又有工作了。這份是我的伯母找人幫我找的工作,是作男生用的亂胡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