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夜雨狂風驟
來源:大學生熱點網
發布時間:2020-08-05 關注:
靠海的地方有一點不好,那就是到了夏秋之際便要擔一份臺風的擾。來溫州這么些年,大的臺風沒有碰到過,小的驚嚇也著實受了幾番。
有一年秋臺風,村子里漲水,我住的小茅屋一樓汪洋一片。那時初歷臺風,沒什么經驗,也不知道臺風的厲害。記得臺風來的時候是晚上,初時還警醒著,后來迷迷糊糊就睡著了。半夜起來一看,樓下漲水了,趕緊把東西搬到高處。搬好了再回到樓上躺著,看到對面房東家里手電筒的光一閃一閃的。我沒有備手電筒,只有手機,也不敢多用,怕浪費電。當時真擔心自己住的這個小房子受不住,房東卻說我的房子很安全。沒奈何,不放心也得放心啊,老老實實地床上躺著吧。躺著躺著也就睡著了,一覺醒來發現樓下那水漲得還挺高,差不多到膝蓋那里了。幸虧,東西早搬了,沒有什么大的損失。踩著水去超市買了些吃的回來,呆了半晌還是覺得不妥,就背著包去老姐那里住了一晚。
后來又歷了一次臺風,住的還是同一個地方,幸運的是那次沒漲水。當時是白天,風刮得很厲害,我在辦公室呆著。老板的爸媽說這個天氣不應該出門,我覺得正常的工作日應該上班,可以出來便出來了。那次有了經驗,早早在超市采購了食物,也不怕斷水斷電。慶幸的是臺風并未真正在這邊登陸,就有些風雨也不是那么夸張。
這次的臺風倒是比上兩次所歷的更甚,聽了整晚的風聲。三號下午四五點開始夾風夾雨的,到了十來點鐘只聽得如猛虎嘶吼的好不嚇人,門窗都震動著。雨打在窗戶上啪啪作響,一陣緊似一陣。睡到十二點鐘被風聲驚醒了,覺得臺風是真的來了。到了凌晨兩點鐘,又被風聲吵醒了。如此時睡時醒,可謂是擔了一夜的驚。幸得現在的房屋都建得很牢固,只要不是十分大的風都可抵受得住。
昨天早上四點多就醒了,外面的雨聲還是很大,風聲倒是小了。朦朧中又睡到了七點多,起來洗漱吃早點再出門去上班。到了外面一看,仍舊是風雨交加,且那風勢還不小,傘簡直打不住。心想這還是不曾聞見聲音的,夜里聞見聲音的又不知道怎樣一個猛法了。廠里裝貨的滑梯都被吹倒了,路上的大樹也被拔起來了。這還不是臺風直接登陸的地方,那登陸之地又不知道怎樣一番狼藉了。到了下午四五點來鐘才慢慢地止了風雨。
昨晚已是風平浪靜,耳中只聞得蛙聲一片了。今早起來天色透著幾分皎潔,不像有雨的樣子。天氣預報說今天陰天,想來雨是下倦了。經了一日一夜的風雨,天地仍舊是那副面貌,卻不知物是人非的凄涼。大自然的力量永遠不可估量,人的力量又是那么渺小。是啊,人微如塵。
明天和意外你永遠不知道哪個先來,活著就好好珍惜當下吧。世間即使有風雨,仍舊是美好的。陽光會破云而出,生命會繁衍不息。你所要做的就是忘卻那些悲傷,勇敢地前行,不管等待你的是什么。明天永遠可期,未來值得擁有。